雅加达希望引渡汉巴利到印尼

【新唐人】基地组织领袖之一汉巴利是东南亚地区的要犯,于上星期在泰国被捕后,很快被美国当局带到一个秘密地点。

警察局长巴赫迪阿尔(Bachtiar)在星期六(8月16 日)与印尼总统梅加瓦蒂(Megawati Sukarnoputri)会谈后,

告诉记者:" 泰国和美国当局已通知我们汉巴利被捕的消息。我们相信, 我们的官员将有机会直接审问他" 。

有关方面怀疑汉巴利所领导的伊斯兰祈祷团与东南亚多起恐怖袭击有关,包括去年10月的巴厘岛大爆炸,

以及在8月5 日造成12人死亡、150人受伤的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

美国官员说汉巴利是基地组织中唯一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军事委员,审问正在进行中,但美国官员不愿透露地点。

汉巴利在80 年代末加入基地组织,被认为是该组织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高层头目。

美国官员称他们握有汉巴利于2000 年1月在马来西亚参加基地组织首领会议的录像,当时他们密谋袭击美国在也门的科尔号军舰(USS Cole)。此组织还涉嫌为制造9.11恐怖事件的元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