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透社记者在巴格达拍照时遇害

【新唐人】一名路透社摄影记者在巴格达拍照时被人用抢打死

星期天(8月17日)路透社摄影记者迈责-达纳(Mazen Dana)在巴格达郊区格莱伯监狱外拍照时被人用抢打死。

目击者说迈责-达纳正在巴格达西部格莱伯监狱外拍照时被一辆美军坦克上的士兵打死。

他最后拍摄的录像显示一辆美军坦克在监狱外向他开过来。几束射击从坦克中发出,达纳的摄像机掉在了地上。

美军说已经对这起攻击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还不清楚倒底是不是美国士兵把达纳打死的。

当记者们听美军说巴格达郊区一所监狱遭受迫击炮袭击,6名在押犯被打死,59人受伤的消息后,都立即来到这所监狱。

达纳的死使得在3月20日开始的对伊战争中记者死亡人数上升到17名。

43岁的达纳已婚并有几个孩子。他是路透社最富有战地经验的记者之一。保护记者委员会为他在加沙西岸城市希布伦

的杰出工作曾授予他2001年国际新闻自由奖。在希布伦他曾经多次受伤和被殴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