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长就购铀指称接受问询

【新唐人】就有关伊拉克试图从尼日尔购买武器级铀原料的指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特内接受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秘密问询。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继续出席一个不公开听证会并向美国议员作证。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星期三(7月16日)对特内进行了超过四个小时的交叉问询。

这些议员正在就伊拉克战争之前有关伊拉克武器计划的情报进行调查。特内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之前,于上个星期就布什总统在一次讲话中有关伊拉克企图从非洲购买金属铀的说法承担了责任。

布什在一月份发表国情咨文时说,英国得到了有关萨达姆侯赛因寻求从尼日尔购买大量铀元素的情报。布什的这一说法已经被认作是不准确的。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想要知道为什么中央情报局不尽力把这类说法从布什的讲话中删除。民主党人感到疑惑的是,布什讲话中提到的非洲金属铀问题,是受到了白宫某些人的压力,目的是让布什出兵伊拉克的建议得到支持。

民主党重量级人物已要求展开独立调查,查清布什总统为何在国情咨文中包含了这一指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