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嘉人拒绝有限自治并攻击法国人别墅

【新唐人】科西嘉人拒绝了巴黎给他们的有限自治提议,几小时后,四个法国人拥有的度假别墅遭到汽油弹攻击。

四个法国人拥有的度假别墅在星期一(7月7日)被汽油弹摧毁。这是在科西嘉人拒绝了有限自治的提议之后发生的,提议由法国总理拉法兰于星期天在公民投票上提出。

51%的科西嘉人在7月6日的公民投票中,否定了政府旨在结束这个地中海小岛三十多年的分裂主义暴力的提议。这项提议允许地方官员在税收和旅游政策方面享有更大的自主权。

法国媒体严厉指出,总理拉法兰和他的内政部长尼古拉斯(Nicolas Sarkozy)用一个不成熟而且解释不全的改革建议让人去投票,失去了一次解决科西嘉问题的机会。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科西嘉人对法国本土都有很强的亲和性,但是像很多其他法国人一样,不希望巴黎插手当地事务。

很难预料科西嘉是否会发生新一轮反对警察的暴力,分离派之间的暗斗和炸毁法国游客别墅的事情,自七十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困扰当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