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突击在巴黎的伊朗人民圣战组织

【新唐人】法国警方发动了大规模突击行动,搜查了在巴黎地区内的伊朗人民圣战组织。这个组织过去曾经被伊朗、美国、欧盟宣布为恐怖主义组织。

星期二(6月17日),超过1300名警员参与这次由法国反恐怖法官布吕吉埃下令的行动,搜索到160多人。警方在巴黎北部和西部充公了大批金钱和电脑器材。

法国当局曾经对伊朗人民圣战组织(People’s Mujahideen)的活动作长时间的调查。欧盟去年5月宣布这个组织为恐怖主义组织,但是这是法国政府首次扣留该组织成员的行动。法国警方和宪兵队在搜查行动之前,也包围了位于瓦兹河畔欧韦的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的总部。 警方拘捕了组织领袖马苏德-拉贾维的妻子马里亚姆-拉贾维。据报道,马里亚姆的一名兄弟也被捕。

人民圣战组织发言人萨法维对法新社说,有关的指控是绝对荒谬的。他说,人民圣战组织的成员在法国已经居住多年,"一直没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