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人士六四誓言继续争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六四前夕,港府清楚表明要将23条在7月份通过的决心,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将受到极大的冲击。香港支联会在六四烛光晚会前举办“毋忘六四,反对23”座谈会,几位社会知名人士誓言不管23条怎么通过,都要继续争取民主,维护自由。(VO)6月4日早上,大会开放民主烈士碑予市民献花。有市民表示,虽然事隔十多年,亦不会忘记六四。有市民说,由于不满政府就廿三条立法,因此趁未立法前表达意愿。亦有市民表示,今次是连续十四年来参加集会,主要是向当年的北京学生表达敬意,将来就算有23条立法通过,仍然会参加类似集会。

(VO)在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办的座谈会上,大律师公会主席梁家杰呼吁市民不要因国安法要通过而放弃监察政府。

前大律师公会主席梁家杰:第一天我们就见得到,因为政府从来就是说有时间表的。我觉得这个是会影响到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的清除界线,因为如果由保安局长决定,甚么样的证据法庭可以接纳,在甚么情况下接纳,甚么样的方式下接纳,那就是僭越了法庭的权力。

(VO)一名著名的电台主持则呼吁行政长官董建华下台。

资深时事评论员黄毓民:随便一个区议员得票高一点,他的民意基础都比你董建华高,800人选出来,都不知羞耻。真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董建华──江泽民一个人的一票嘛!

(VO)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与大约三百名教徒在烛光晚会前举行祈祷会,透过唱诗、祈祷及分享会,表达对六四事件及基本法23条立法的意见。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基本法23条如此立法,使我们清楚觉悟,原来追求祖国的民主自由,我们应该从香港做起。一国两制,宗教自由,已经不是理所当然,是需要我们奋力去争取的。

(VO)新唐人记者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