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面对议会质询对伊战争的合法性

【新唐人】英国国会议员发动质询首相布莱尔攻打伊拉克的动机,指责他误导议会和公众认为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可疑的被禁武器。

英国首相布莱尔返抵国门,面对愈来愈多的批评,质疑他对伊拉克战争的决定。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审查他的对伊战争决定。 英国议会的质询是跟随华盛顿的类似举动,美国参议院正要探索布什政府的战争动机。英国的反对党之一自由民主党表示,这个调查现在极为重要。

自民党领袖肯尼迪(Charles Kennedy)说:“公众舆论要求调查,议会也要求调查。如果美国国会议员可以有办法获得充分信息,而我们对这一切不加调查,会被国际上认为是一个愚昧无能的政府、议会和国家。”保守党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布莱尔,但反对党同意这件有害的指控必须尽快回答。

保守党国会议员和影子外交大臣(Conservative MP And Shadow Foreign Secretary)安克兰(Michael Ancram)说:“我相信当首相充分回答这些问题时,损害就会结束。他回答的愈快、愈完整,对大家就愈有利。”

萨达姆-侯赛因被驱逐的理由是他的武器形成了严重的威胁。 但并没有找到化生核武器装备,使得布莱尔和布什被指称为战争而夸大情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