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可能发生核污染紧急事件

【新唐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说,在伊拉克没有联合国武器检查员的角色。此前,联合国最高核查人警告,伊拉克可能发生核污染紧急事件。

这个标志上说“别进入”,但是谁会注意它。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警告说,伊拉克也许发生核污染紧急事件并且要求美国让他的专家回到伊拉克。

他说集装箱里的铀被倒空,放射性物质从存放处被移走。

联合国代办处警告说被窃取的放射性材料可能最后落到极端分子手里被用来制造炸弹。

但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John Negroponte)说美国在伊拉克完全控制了核材料。

内格罗蓬特:最近几星期我们已经说过,我们仍然认为,联军肩负检查物品的责任,这还是我们的立场,我们的决议草案认为目前没有联合国核查机构的角色。那继续是我们的立场。

巴拉迪(ElBaradei)在4月请求美国让联合国关闭伊拉克图瓦萨(Tuwaitha)核研究中心,以确保那里的材料安全。

在许多报告指出这个站点被抢劫之后,他要求派送一个小组进行调查。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没有反应。 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说在伊拉克的核污染可能导致人道灾难。 已经有媒体报道,图瓦萨(Tuwaitha)附近的居民正表现出辐射病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