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大草原重现金鹰狩猎

【新唐人】对敏感的都市居民或环境保护者,这也许不是受欢迎的运动。但在昔日游牧的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大草原,古老的金鹰狩猎被视为传统艺术,正在重现。

在距离哈萨克斯坦首都阿玛蒂(Almaty)约40公里的伊斯克的山谷,数百人在观看金鹰狩。 猎人们放出的狐狸在雪地上匍伏前行,被金鹰攻击之前做出了最后挣扎。

马背上猎人慢慢骑向他的鹰,鹰爪已经撕裂了这只狐狸。 二十三岁的艾尔塔-穆提基夫tai Muntikeev)训练他的金鹰已经一年了。这只鹰现在两岁,被喂养地很好。艾尔塔给鹰取名道尔(Daul)”,意思是旋风。 艾尔塔是每年参与伊斯克(Issyk)老鹰狩猎大事的数十名猎人之。

猎鹰、猎兔犬和金鹰可以很快地经过初步训炼。他们追逐着在雪地上逐个放出的野兔。 在古时,老鹰狩猎主要是统治这些无边大草原的可汗们(Khans)的领域。但在苏联严苛统治之下,这个运动几乎被遗忘。哈萨克斯坦在1991年独立以后,现在正在设法把现已失去的一些传统找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