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重新允许拳击比赛

【新唐人】数百名拳击爱好者在河内拳击冠军赛上路露面,表示他们对这项运动的支持。越南政府取缔这项运动达七年之久。

这些拳击迷来此庆贺是有理由的,这不光是表示对这项运动的喜爱,更是庆祝在七年之后这项运动重新被许可。自从在1920年代法国殖民地时期,拳击被引入到越南以来,越南人曾经很喜欢拳击运动。范玄南是该国第一个走进拳击圈子的运动员。他说:“我的老师是第一位代表越南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拳击手。不过我自己和另外一名选手将是参加两年后在菲律宾的亚运会的首批选手。”

但是在1995年,由于数名著名的越南拳击手涉嫌组织犯罪团伙,还有对拳击暴力性质的关切,政府取缔这项运动。 最近的12月份,越南组织了东南亚运动会,拳击是32个项目之一。 为了鼓励参与,政府取消了禁令,并在河内举办了全国冠军赛。这次比赛为许多等

待已久的选手提供了机会。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接受强化训练。 对于爱好者们来说,他们已经打了一仗,而且赢了。拳击又回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