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继续全国大罢工

【新唐人】委内瑞拉反对派不理会警告,继续全国大罢工。数万名示威者在国家石油办公室门前游行,声援罢工的石油公司经理。

尽管委内瑞拉政府早前警告,解雇并检控罢工的石油公司工人,但反对派没有理会,坚持罢工。目前当地国营石油公司的12艘油轮仍被罢工工人控制。游行人群手持电筒、蜡烛和火炬涌向首都加拉加斯。他们指责总统查韦斯将石油产业政治化,并要求重新大选。几十名参与罢工的人在西部一座大桥上,堵塞东部炼油厂和马拉开波湾的唯一通道,军方向他们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 查韦斯同时指称罢工者阻碍玉米粉的供应目的是破坏圣诞期间的节日气氛。罢工者表示,人们在圣诞节期间的困境只能归咎于查韦斯政府。美洲国家组织正努力调解,但谈判进展不大。受委内瑞拉罢工和美英威胁对伊拉克动武的影响,世界石油价格大幅上升,突破每桶31美元,创两年来的油价最高纪录。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从原来的每天300万桶降到不足30万桶。

美国白宫星期一表示,正密切注意委内瑞拉大罢工对美国的石油供应情况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