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搭空軍一號返國 預告明年初第二次「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結束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行程,搭機返國時表示,他希望明年初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次峰會,時間可能在1月或2月,正考量「3個地點」。

路透社報導,川普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返回華盛頓時,在機上告訴記者,「我認為我們將很快舉行峰會,可能在1月、2月。」並透露,未來某個時間點,他將邀請金正恩到美國參訪。

今年6月12日,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

G20峰會期間,川普相繼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白宮為此發聲明,川普和文在寅一致認為有必要「繼續強力執行現有制裁,以確保朝鮮了解非核化是唯一的路」。還指出,他們和金正恩將致力「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也表示,川普「請韓國和美國密切合作,以利下次峰會成為朝鮮半島非核化進程的另一座歷史里程碑」。

據了解,11月上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本預計會見朝鮮高官,但朝鮮堅持美國需在減輕制裁情況下,華府對此無預警宣布會議延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