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場邊會晤 川普文在寅重申2次「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今(30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時重申,有意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次峰會,並繼續強力執行現有制裁,以確保朝鮮了解非核化是唯一的路。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川普總統論及他有意舉行美國與朝鮮第2次高峰會。」

桑德斯表示,川普和文在寅「重申他們就下一步驟密切合作的承諾」。

桑德斯表示,他們一致認為有必要「繼續強力執行現有制裁,以確保朝鮮了解非核化是唯一的路」。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也表示,川普「請韓國和美國密切合作,以利下次峰會成為朝鮮半島非核化進程的另一座歷史里程碑」。

據了解,11月上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本預計會見朝鮮高官,但朝鮮堅持美國需在減輕制裁情況下,華府無預警宣布會議延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