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審查版搜索引擎 谷歌員工發網絡公開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週二(11月27日),一些谷歌(Google)員工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聲明反對公司開發滿足中共需要的審查版搜索引擎、從而為中共壓迫弱勢群體提供技術支持。

谷歌代號為「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的研發項目今年夏天被曝光,並引發了美國社會的極大關注,公司內部的反對也極為強烈。繼9月13日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 News」報導谷歌公司已有7名員工因此辭職、1700多員工簽名反對後,兩個多月來,公司內部的反對聲浪有增無減。

週二,一封由部分谷歌員工聯合簽名的公開信發表在網誌發佈平台「Medium 」上。這些員工表示,他們之中的很多人之所以接受公司的僱用,是因為他們贊同公司的價值觀,其中包括公司先前對中共審查和監控體系的立場、以及谷歌被視作一家願意把價值觀置於利潤之上的公司。

這些員工在公開信中指出,但一年來,他們對公司開發「蜻蜓計劃」等項目、支持施虐者感到非常失望,所以他們不再相信谷歌的確如他們當初所認為的那麼美好。

截至該公開信發表,已有11名谷歌員工在信上簽名。

「蜻蜓計劃」是谷歌公司秘密開發的針對中共市場的審查版搜索引擎,旨在配合中共監控網絡。該計劃被曝光後,人權組織及美國政界也都表示強烈關注和反對。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長約翰•漢尼斯(John Hennessy)上週承認,與中共做生意需要在「核心價值觀」上妥協。

而在週二的公開信中,員工們集體指責說,幾個月來,數千名谷歌員工已表達了自己對「蜻蜓計劃」的反對立場,國際人權組織和調查記者也發出了警告,要求公司取消該項目。但是,公司領導層的反應至今仍不令人滿意。

這些員工說,他們反對那些幫助有權者壓迫弱勢群體的技術,不管這些技術用於何地。適應中共的「蜻蜓計劃」將會樹立一個危險的先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