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大篷車移民到達美墨邊境 當地居民示威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1日訊】總數大約5500人的中美洲大篷車移民跋涉逾一個多月後,近日正陸續抵達美墨邊境城市蒂華納。日前有數百當地居民集會示威,抗議不斷到來的非法移民把他們的生活搞得一團糟。與此同時,為防範出現大批移民強行衝過邊界進入美國的極端現象發生,美軍已在邊界拉開數哩長帶有倒鈎鐵絲的圍籬,並關閉了邊界入關口的車道。

近幾日,越來越多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難民橫越墨西哥抵達蒂華納地區(Tijuana),大批移民在當地許多露天廣場紮營駐守,等待排隊向美國政府申請移民庇護。

就在近幾天,蒂華納湧入近3000名移民後,該地區氣氛日益緊張。美國聯邦政府估計,該地區移民人數很快將暴增至1萬人。

本月18日,大約有500名當地居民在蒂華納富裕地區集會示威,抗議不斷湧入該地區的大篷車移民把他們的生活搞得一團糟。

在抗議現場,集會示威的當地居民不斷高唱墨西哥國歌或高呼一些反移民的口號,期間甚至有人對露天駐紮的移民丟石頭。



大約500名反移民示威者2018年11月18日在墨西哥Tijuana移民避難所前遊行示威。(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目前已經有數千移民在蒂華納海邊接近美墨邊界的友誼公園紮營。大批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或洪都拉斯的移民駐紮在這裏,導致當地的暴力事件日漸猖獗。

墨西哥內政部長Alfonso Navarrete日前通過媒體呼籲墨西哥民眾不要把大篷車移民「視為罪犯」。

有大篷車移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歷經千辛萬苦才到達美國邊境,而當地居民的示威抗議令他們感到驚懼不安。

據公開的資訊,美國聯邦邊關審查人員在蒂華納進入加州聖地牙哥的入關口,每天只處理100件庇護申請案,而在裝滿移民的大篷車隊抵達前,專門用於登記申請者姓名的本子上,就已登記了超過3000個姓名,而且預計還將有數千移民陸續到達。這意味着,有大批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將在邊境城市蒂華納長期滯留等待。




近期,將於總數大約5500人的中美洲大篷車移民經過長途跋涉抵達美墨邊境。(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美國政府曾經表示,美國的整個庇護體系已經飽和,因為在過去五年來,移民申請案暴增20倍,目前仍有70萬件積案等待處理。

為因應大規模大篷車隊移民的到來可能帶來的潛在威脅,美國政府已明顯加強邊界安全,關閉了入關口的車道,樹立水泥路障,上方布滿帶刺鐵絲網。一旦發生大批移民企圖強行通過邊界的事件,這些鐵絲網能迅速移動,阻擋通路。

目前,來自肯塔基州諾克斯堡的第19工兵營約100名美軍已經在美墨邊界拉開數哩長帶有倒鈎鐵絲的圍籬,他們還在德州邊境小鎮拉雷多(Laredo)河岸佈置了齊肩高的折式鐵絲網絡障。




美國國防部軍人正在美國聖地亞哥San Ysidro入境口岸安裝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要求的路障。(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負責架設鐵絲網的科普尼可中尉在接受美國媒體的採訪時表示:一些渡河而來的移民會用西語詛咒駐守在那裡擋住他們去路的美軍,甚至向他們丟擲瓶子,但美國軍人們對這些移民的回應就正面得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