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達成脫歐草案 英內閣審議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當地時間週三下午,英國首相梅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討論和歐盟達成的脫歐草案。首相梅希望能讓分裂的內閣統一意見,但即使如此,草案仍需要得到歐盟27國和英國下議院的首肯,才能正式通過。目前看來困難重重。

英國和歐盟終於達成了脫歐草案,但這只是艱難歷程的第一步。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我們的脫歐談判現在已經進入尾聲了。」

下一步就要看歐盟各國,以及英國的政治家如何表態了。

上週五,又一名內閣成員因爲反對首相的脫歐方案而辭職,不過外界普遍認爲,週三的內閣會議上很有可能達成共識。

11月底的歐盟成員國投票過關機率也不小。

最有可能遭遇滑鐵盧的是英國下議院投票。

英歐雙方最大分歧點是愛爾蘭邊界問題,草案提議,英國脫歐後仍留在關稅同盟中一段時間,以避免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重設邊界。

草案確認了英國向歐盟支付390億英鎊的「分手費」,還保證了居住在英國的300萬歐盟公民和居住在歐洲的100萬英國人的現有權利。

無論是脫歐還是留歐陣營,都對草案有所批評。

保守黨議員伯恩認爲,草案違背了全民公投的結果,就是英國將徹底脫離歐盟。

英國保守黨議員 伯恩:「今天,你將失去很多保守黨議員和全國幾百萬選民的支持。」

首相梅的執政夥伴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的10名國會議員都屬於脫歐派。

國會議員威爾遜週二發推文,將這份草案形容爲對英國的羞辱。

推文說:「在脫歐公投期間推出的所有大話和好話未來幾週還將被推出,試圖讓我們陷入困境。我們很清楚,我們不會投票支持這種羞辱!」

反對黨領袖科爾賓是留歐派,也反對這份草案。

英國反對黨領袖 科爾賓:「這個(草案)沒有提供一個支持各行業就業的經濟解決方案。」

各種不定因素導致金融市場反應不一。週三早盤,英鎊飆升,但很快又回落。

到2019年3月29日,英國正式脫歐還有五個月時間。這段時間裏還會發生什麼,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