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檢察院副檢察長吳長智落馬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中共官媒週二通報,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吳長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報,吳長智是中共江派高官杜青林的外甥,涉嫌干擾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案,以及香港富商、央視主播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命案。

公開資料顯示,吳長智一直在吉林省司法系統任職。曾任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成員、反貪局局長。2016年11月,任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

據報,吳長智是中央統戰部前部長、江派大員杜青林的外甥。

吳長智任吉林省反貪局局長期間,涉嫌包庇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致使其案件罪名大大縮水。

2017年2月,芮成鋼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六年。

吳長智還被指涉嫌央視女主播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劉希泳非正常死亡案,而劉希泳案涉及多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另據《明慧網》報導,吳長智在任吉林樺甸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被列為迫害法輪功的相關責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