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產值連14紅 全年可破1400億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灣工具機產值連14紅 全年可破1400億

經濟部今天發表統計指出,工具機去年產值年增率已由負轉正,已連續14個月正成長。今年1到8月工具機業累計產值968億元,雖然,近期受到中國傾銷調查等影響,但在全球機械自動化潮流帶動下,預期全年工具機業產值仍可超過1400億元。

2. 傳蘋果新手機銷量不佳 供應鏈遭砍單

陸媒報導,蘋果因為新款手機銷量低迷,目前已對與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 訂單。

3. iPhone銷量不再公布 馬斯克:以後沒人排隊

蘋果從本季開始,將不會在季度財報中提供iPhone等產品的個別銷量,對此,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直言,蘋果產品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能夠打動人心」,他不認為將來消費者還有必要特地去搶購新款iPhone。

4. 友達群創衝8K面板 備戰東奧

搶搭2020年東京奧運全面採用8K4K解析度轉播賽事的商機,友達、群創今年都開始量產8K4K面板,預期接下來8K4K面板出貨可望翻倍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