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偷航空引擎技術 10中共間諜遭美起訴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週二,美國聯邦檢方宣布了對一批中共情報人員和黑客的指控,理由是他們涉嫌參與竊取美國和歐洲飛機引擎技術。這是從今年9月以來,美國司法部第三次對來自江蘇國安廳的情報人員提出指控。

美國司法部10月30號發布聲明,宣布起訴10名中國籍人士,其中包括兩名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情報官員:查榮(音譯Zha Rong)和柴猛(音譯Chai Meng),以及一些被他們招募的黑客。

他們被指在2010年到2015年期間,圖謀入侵電腦、竊取美國和歐洲航太企業科技。目的是為中國企業竊取渦扇發動機技術。

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透過旗下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策劃這場竊取科技行動。

這件起訴案,被視為是美國司法部(US DoJ)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的最新嘗試。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這才開了個頭,我們將與聯邦合作夥伴一起,加倍努力保護美國的發明創造和投資。」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這個只不過是被美國情報部門發現加以處置的一個例子。現在中國(中共)宣傳什麼『厲害了我的國』,這個發展很大部分都是靠盜竊海外技術而來。」

約翰•德默斯表示,這是今年9月以來,美國司法部第三次對江蘇國安廳的情報人員提出指控。

9月下旬,一名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的中國公民季超群(音譯,Ji Chaoqun),於芝加哥被捕。他被控在江蘇國安廳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在美國境內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間諜。

10月初,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了江蘇國安廳一名副處長徐彥鈞(音譯Yanjun Xu),罪名是進行經濟間諜活動,並試圖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航天公司的商業祕密。這是首次有中共政府間諜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這三起案例,顯示美國司法部繼續打擊中共為了商業利益,竊取美國企業數據的企圖。

加州南區聯邦檢察官亞當(Adam L.Braverman)在聲明中說:「多方協同的竊取,而不是直接購買市售產品,這是讓每一家將人才、精力和股東資金投入到產品開發的公司,感到憤怒的行徑。」

中共國安部在海內、外維持著一個龐大的情報收集網絡。在季超群案發時,一些美國前官員向媒體表示,對於中共國安部的地方分支(江蘇省國家安全廳)來說,在美國運作一名特工是不尋常的。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長期以來中共動用官方力量盜取西方(特別是美國)的軍事、政治、技術情報。尤其是80年代大批中國學生到海外留學,中共已經有意強迫或威脅他們匯報敏感機密和信息。現在由於中共財力增強,開始拋棄以前所謂「韜光養晦」的做法。這也迫使各國開始重視。

張小剛:「這是一個好現象。各個國家開始正視中共本身的威脅,和中共這種做法對世界的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防止中共盜取美國的高科技,對於美國保護國家安全,同時維護美國市場技術很重要。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高科技的這些情報很可能是一個長遠的對美國的傷害,今天可能看不到,也可能10年、15年以後它才會看到這份情報的重要。所以說對中共的技術情報人員和網上的駭客——這些推手進行起訴,它實際上是目前美國對中共崛起之後對全世界的和平和安全造成的威脅,全面反省的過程。」

另據《華爾街日報》10月31號報導,預計未來幾天,美國檢方還將宣布對另一批有中共政府背景的黑客的指控。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黑客將信息技術服務商作為攻擊目標,進行間諜活動和竊取知識產權。民間網絡安全研究人員之前指稱,這些攻擊由一個名為APT 10或「雲端跳躍」(cloud hopper)的黑客組織發起,該組織與中共政府有關聯。

10月初,美國國土安全部也針對「雲端跳躍」發布了技術警報。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