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大篷車移民將不能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週日(10月28日)警告,那些正穿越墨西哥向北進發的大篷車移民將不能進入美國。

尼爾森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有合法入境美國的方式,而選擇非法入境的人將被制止。

目前至少有7000洪都拉斯移民正從墨西哥境內向美國邊界挺進,雖然墨西哥方面日前表示,如果這些移民願意留在墨西哥南部兩州,墨西哥政府將為他們提供醫療、子女教育甚至臨時工作,但絕大多數移民拒絕了這一提議,堅持朝美國行進。

這些大篷車仍然希望,可以利用美國寬鬆的移民法律尋求在美國立足。

這些移民通常能採用的策略就是聲稱他們懼怕被遣返回國,如果能獲批准,他們就有機會申請庇護。

入境的移民通常都能立即得到釋放,然後獲得機會申請徹底庇護。其中一部分人很快就作為非法移民消失了,另一些逃避聽證、同樣也消失了。

尼爾森指出,大篷車壓境只是邊境危機的一次重複,而川普總統有權選擇任何一種方式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不過,尼爾森拒絕透露,川普總統是否打算對申請庇護的移民關閉邊界,比如可能發佈類似於此前的阻止來自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的旅行禁令。

尼爾森表示,她對大篷車移民傳遞總的信息是:「別來。不會允許你們入境。有正當的方式移民美國,但這種方式不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