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大橋開通儀式 未發表講話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在嚴密保安下,習近平周二出席了在珠海舉行的「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但出乎意料的只說了一句話,引發外界猜測。

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早上九點舉行,整個會場內外保安嚴密,現場傳媒仍未收到習近平主持典禮的通知。直到9點半習近平才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人的陪同下步入會場,接著播放一段約4分鐘短片,講解大橋建造情況及經濟效益等。大約十點左右,在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發言後,習近平走上講台,主持開通儀式但只說了一句話。

習近平:「我宣布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對今次儀式,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形容「有一點奇怪」。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他採取這麼低調的處理方法會不會有一些背後細節我們不知道是甚麼,不容許他高調。或者他認為在目前這個中國跟甚麼其他地方的貿易戰氛圍下不適宜太高調談論大橋工程?可能他覺得這氣氛不太配合。」

另外,林鄭月娥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上發言中,推銷「明日大嶼」人工島規劃,被民主派議員批評是向老闆邀功,不顧民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