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會議 進行「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新聞週刊(650)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後,美國在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同時,特別關注中國人權,日前有人權組織負責人透露,美中關係也在重建之中,一切協議都會把中國人權和宗教自由作為前提條件。

10月11號,美國國會「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IRFC)及非政府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共同主持召開簡報會,主題是:「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A Final Attempt to Defend Human Rights in China.)」。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兼協調員Greg Mitchell透露,他們在10月初和美國國務院有關部門,討論了中國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並達成了一致意見。

會後,Greg Mitchell向新唐人透露,在美國與中共的各種談判中,美方要求中共必須改善宗教自由,並將此視為前提,否則美國不會簽字。

Greg Mitchell:「現任政府的一份中國聲明也同樣顯示,他們在雙邊關係中注入宗教自由,因為他們就像所有這些關於貿易經濟發展國家安全的雙邊討論一樣,現在基本上都在重新談判。」

10月10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布了《2018年度報告》。國會議員認為,中共對宗教信仰團體的迫害,達到了文革以來最嚴重的程度。

CECC主席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中共統治下,中國政治系統的根本專制屬性沒有改變,實際上變得更野蠻。中國人權狀況今年再度惡化。」

CECC共同主席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中共政府加強對所有宗教信仰的鎮壓,是文革以來最嚴重的。」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持續19週年了,明慧網已經記錄了4,25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實際被迫害致死的人數要高出許多倍。張而平呼籲美國繼續調查中國仍在發生的強摘器官暴行,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制止這一反人類罪行,制止中共打壓中國公民的信仰。

CECC共同主席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呼籲美國政府,我們已有《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可以針對犯仇恨罪的個人,不會給你簽証,你不能來美國,你也不能和美國做生意。」

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時,抨擊中共剝奪中國人的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

這兩年美國國會的人權報告也一再強調,中共正在加重對民眾的監管和控制。

外界注意到,美國對人權的重視,正在恢復到幾十年前的高度。

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顧問Miranda Robinson:「我明確地看到這屆政府,我們的總統,我們的副總統正在關注,國務院正在關注,正如你剛才所聽到的那樣,很多國會議員都在關注,所以我相信事情會發生變化。」

這次名為「捍衛中國人權的最後嘗試」的會議強調,儘管美國持續通過外交,公眾關注,制裁以及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等方式施壓,但是中共政府還是在繼續剝奪其公民的思想和宗教自由的基本權利,同時違反了1951年「聯合國難民公約」,遣返了朝鮮難民。

該會議強調,美國必須調動全政府的力量,來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