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汽油稅 民調顯示6號公投有望通過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距離11月大選不到一個月,最新的一份調查顯示,加州選民普遍認為油價高,支持旨在推翻汽油稅的6號公投提案。來看報導。

這份調查報告顯示,反對汽油稅的加州6號提案支持率達到58%,而支持汽油稅和反對6號提案的人只有29%,因此預計6號提案有可能通過公投。

6號提案旨在推翻去年民主黨主導通過的SB1法案。該法案將每加侖的汽油價格提升12美分,柴油提高20美分,同時將加州汽車的註冊牌照費用從25元提高至175元,電動車也將收取100美元註冊費等。為此每年加州的納稅人將多掏出50億美元。這筆錢將被用於維修業已破舊不堪的道路,填補1,300億美元的道路維修、建設的資金缺口。

然而,6號提案發起人質疑,汽油稅收並沒有完全用於道路修復。發起人迪馬伊奧表示,根據加州公共紀錄法所獲得的數據顯示,舊金山灣區地方交通局50%以上的雇員個人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遠超過當地5萬美元的平均年收入。質疑汽油稅基金存在「浪費、舞弊,及濫用」。

目前,全國的平均油價每加侖2.9美元,而加州已經高達每加侖3.8美元,比全國高出幾乎1美元。如果6號法案通過,每個家庭每年可節省650~800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