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肉含沙門氏菌 全美近百人感染 紐約上榜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週三發佈警告,在全美29個州銷售的生雞肉中,發現有抗藥性沙門氏菌。目前,已有近百人感染病菌,多人住院。紐約州也發現感染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表示,含有沙門氏菌生雞肉涉及不同類型和品牌,無法鎖定某一個供應商,而且發現地點也比較分散,遍布全美29個州。

目前,已有至少92個感染病例,21人住院治療,尚未發生死亡案例。其中感染病例最多是賓州11人,紐約州10人,新澤西州9人。

在檢驗中,還發現用生雞肉製成的貓食、生雞肉產品,以及活雞身上,都有感染沙門氏菌案例。而且病菌有抵抗多種抗菌藥物的能力。

感染病菌後,在12到72小時之內病情會發作,有胃痛、抽筋、腹瀉、發燒等症狀。不進行治療,一般四到七天會有好轉。如果病情加重,要入院治療。一般5歲以下小孩和65歲以上老人對這種病菌免疫力最低。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醒民眾,處理生雞肉後,要即時把手和廚具清洗乾淨,防止病菌傳播。一定要把雞肉做熟後再吃,烤箱溫度至少要165華氏度。不要給貓、狗等寵物吃生雞肉做成的食物,這會導致寵物和人一起感染生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