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宣部見港媒高層 中聯辦令刪改報導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 中宣部見港媒高層 中聯辦令刪改報導

約20名香港媒體高層10月16號訪問北京,與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會面。訪京團團長、星島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在會後對媒體說,黃坤明在會上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政治的基地」。

消息報導出來不久,又被香港媒體集體刪除,引發了外界對香港新聞界自我審查的隱憂。香港記者協會對事件表示關注,認為「極不尋常」。

隨後蕭世和向《南華早報》否認黃坤明有相關說法。

但「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一位在北京參與會面的傳媒高層透露說,黃坤明在會上確實說過那句話,不過,事後中聯辦官員告知,這段發言只屬內部講話,不能報導,因此多名隨團的港媒高層下達指令,要求重新處理或刪除相關內容。

大陸防疫專家:非洲豬瘟疫情難以遏止

非洲豬瘟疫情正在大陸全範圍蔓延,中共衛生部門10月12號啟動一級應急預案之後,遼寧省的鞍山、錦州、鐵嶺,繼續出現案例。

據報導,目前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已達29起,而且還有進一步失控的跡象。

一位參與防控工作的大陸專家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無論是管理能力還是生物技術的掌握,中國都無力阻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

中共官方此前多次發布消息,聲稱豬肉可以吃,說只要經過80度高溫,30分鐘就可以殺死病毒。但這名徐姓專家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病毒傳染到人的報告,但這並不代表豬肉就很安全,和禽流感病毒一樣,非洲豬瘟的病毒也有變異的可能。

美使館監測空污10週年 網民齊道謝

10月16號是美國駐華大使館空氣監測項目十週年紀念日,美使館官方微博當天發文說,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當天在館內主持新空氣質量監測器啟用儀式,並發表講話。

貼文一發出,大陸網民蜂擁而至,紛紛跟帖表示感謝。

有人說:「感謝美帝讓屁民知道還有pm2.5這個東東。」

也有人諷刺中共說:「記得剛公開數據時被渲染成「干涉別國內政」」、「天天罵的人卻救了無數人的生命,天天誇的人卻處心積慮致無數人死命!」

還有人請求美國說:「千萬別放棄我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