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下關鍵選票支持卡瓦諾 參議員柯林斯家收毒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本週一,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的家中收到一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警方獲得報警後,隨即前往現場清理了受毒信影響的地方,目前當局仍在檢驗信件並調查來源。此前,柯林斯曾投下關鍵一票支持卡瓦諾出任美國大法官。

據美國媒體ABC新聞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在緬因州班戈(Bangor)的家中15日收到一封毒信,柯林斯接到毒信後向警方報案,地方警局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39分派員前往柯林斯的家中處理。

柯林斯辦公室的新聞主任克拉克(Annie Clark)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寄信的人聲稱用蓖麻毒素污染了這封信,而目前柯林斯家中受影響的區域已被專業人員清理乾淨,她和丈夫可以繼續留在家裡。

現在班戈警方尚未對外透露這封毒信的內容,僅稱有關機構仍在檢驗信件並調查其來源。

報導指出,美國大法官卡瓦諾被川普提名時,曾遭他人指控年輕時涉及性侵,但卡瓦諾本人完全否認了相關指控,並認為那是政敵試圖阻止他就任美國大法官的政治性攻擊。FBI一度介入調查,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相關指控「查無實證」。在參議院就卡瓦諾出任大法官事項投票表決時,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是關鍵選票之一,她當時投下贊成票力挺卡瓦諾上位。



圖為美國參議員蘇珊柯林斯(R-ME)2018年10月5日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發表講話,宣布她將投票支持布雷特卡瓦諾就任美國大法官一職。(Alex Wong/Getty Images)


據了解,在柯林斯遭到蓖麻毒信攻擊之前,10月1日美國國防部和特勤局接連截獲了三封可疑信件,這三封信件被檢測出含有致命的蓖麻毒素,而收件者分別是國防部長馬蒂斯、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上將和總統川普。所幸的是,這些信件在進入五角大樓和白宮之前被及時發現有問題,沒有造成人員傷害。

經過兩天的調查,10月3日,猶他州洛根市一名海軍退伍軍人因涉嫌向美國總統和國防部高官郵寄了上述毒信而被拘捕。

資料顯示,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中提取的物質,毒性比氰化鉀高6000倍,只要攝取、吸入或注射小劑量的蓖麻毒素便足以致命,而且蓖麻毒素沒有解藥。

據美媒的報導,涉嫌投送毒信的艾倫現年39歲,他曾於1998年至2002年在海軍服役,擔任傷害控制見習消防員。但這名男子退役後曾於2004年因涉及兩名女童的性虐待案而被起訴,他後來承認了罪名較輕的忽視和虐待指控,不必被登記為性犯罪者。

同一年,一名婦女在艾倫涉及的另一案件中向法院申請了保護令,並獲得批准。2008年,艾倫又因為嚴重襲擊未遂而入獄兩年半,於2011年獲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