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班機降落爆胎 急停跑道影響逾3400名旅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6日訊】中華航空公司一架由菲律賓馬尼拉飛往台灣高雄的CI712航班,16日上午11時36分降落小港機場時爆胎,導致飛機緊急煞停在跑道上,令機上98名旅客受到不小的驚嚇,所幸沒人受傷,但受事件影響機場緊急關閉跑道,直到下午5時,受影響旅客約3400人。

民航局高雄站表示,這架華航班機中午11時38分落地後,主輪胎突然破裂,緊急停在09跑道,機場消防車及救護車隨即趕到班機旁待命。

所幸未造成不幸事故,機上98名旅客都沒有受傷,隨後出關靜候。但因事故影響,機場預計關閉至下午2時,但因航機拖離尚未完成,延長至下午5時。

該事件也打亂了數千名旅客行程。影響航班包括國際線入境10班、1655人,出境9班1261人。國內線離站7班、300餘人,到站5班、200多人,共約3416人。

爆胎原因正由機場與及華航相關人員進一步調查中。



一架華航班機16日降落高雄
小港機場時,主輪破裂,班機停在跑道上,所幸機上旅客都無恙。(機上旅客提供/中央社)


圖為機上旅客在跑道下機,搭乘接駁車出關。(機上旅客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