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美記者失蹤案 川普派蓬佩奧赴中東並致電沙特國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週一(10月15日),川普總統表示他已致電沙特國王,而對方否認知曉沙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原因。為進一步追查事件,川普宣布他將派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立即赴沙特與國王面談。

週一上午,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為了徹查受僱於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失蹤一案,他將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專門赴沙特進行會談。

「剛剛與沙特國王談過,他否認知道任何可能已經發生於『我們沙特公民』身上的事情。他說他們正與土耳其政府密切合作尋求答案。我即刻派我們的國務卿與國王會晤!」

週一上午,川普在赴佛州慰問災區前向駐白宮的記者們表示,他已要求蓬佩奧立即登機前往沙特。如果需要的話,還將奔赴土耳其等其它地方,以敦促徹底調查事件真相。

川普告訴記者,蓬佩奧在一小時內就會啟程。

川普接着表示,在他看來,這很像是流氓殺手幹的,不過,「誰知道呢?」

川普指出,沙特國王在電話中斷然否認該事件是沙特政府幹的,但「我們(美國)將努力把事件弄個水落石出」。

卡舒吉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長期報導沙特和中東事務,是沙特王儲的批評者,於去年逃離沙特。

10月2日,卡舒吉因結婚一事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取文件,但之後離奇消失。

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卡舒吉已在領事館遇害,屍體已轉移。土耳其《每日晨報》(Sabah)揭露,在卡舒吉失蹤當日,一個由15名沙特人組成的「暗殺小組」分別乘坐兩架私人飛機抵達伊斯坦布爾國際機場,然後前往土耳其領事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