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孟宏偉毒殺十世班禪 太子黨稱鄧李薄三人策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北京秘密抓捕事件,引發了國際輿論的持續關注。流亡海外的中國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近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披露,自己早年間經過多年的查訪發現,十世班禪系為中共毒殺而死,而孟宏偉正是當年實施毒殺的操刀手之一。

近半個月來,孟宏偉被北京抓捕事件是國際輿論持續關注的焦點話題。北京時間10月8日,中國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曾在其推特(Twitter)帳號上發出一條推文稱,「在孟宏偉官運亨通過程中,我曾通過《殺佛》和《被囚禁的台灣》兩本書披露孟宏偉參與謀殺十世班禪大師和參與制造台灣三一九槍擊案等罪過。」

藏傳佛教的領袖、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贊,1989年1月28日在西藏日喀則市的新宮猝然離世,終年51歲。當時外界就有一種說法,認為十世班禪是因為試圖擺脫中共的控制而遭中共毒殺,但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心臟病」突發而身亡。

據查詢,中共官方公開的孟宏偉的個人履歷中,並沒有他1989年擔任什麼職務的記錄。受中共官方控制的百度上在介紹孟宏偉的履歷時,只比較明確地羅列了他2004年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以後的職務變遷,而對其此前的履歷僅籠統簡稱「歷任公安部部長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長」。

2013年流亡海外的袁紅冰與藏漢雙語詩人、藏學研究者安樂業共同完成的著作《殺佛——十世班禪大師蒙難真相》一書中稱,經過他們多年的查訪,包括採訪到中共太子黨的相關成員,發現當年毒殺十世班禪的決策,出自當時掌控着中國最高權力的中共元老鄧小平以及另兩名中共元老李先念和薄一波。

按照袁紅冰等人當時的說法,孟宏偉就是當年具體執行毒殺班禪行動的操刀手之一。而當年孟宏偉從西藏回北京後即受到重用,官至公安部助理。其後又一度出任交通局局長,2004年擔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參與過迫害法輪功信仰者。

有消息指袁紅冰與孟宏偉同於1979年入北大法律系學習,也就是說,他們二人應該曾經是「同學」。

不過,以上說法僅僅是袁紅冰等人的私人觀點,目前尚無其他來源的佐證。

據公開的資訊,1989年1月28日凌晨,十世班禪在西藏日喀則在主持歷代班禪靈塔落成儀式中突然暈倒,隨即被送醫搶救。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十世班禪的心電圖顯示為急性下壁和廣泛前壁心肌梗塞。次日(29日)晚20時16分,十世班禪逝世。

十世班禪的突然去世在當時就引發了許多傳言和猜測。當時西藏司政洛桑森格對外提及十世班禪過世的情況時稱:「51歲的十世班禪仁波切在西藏日喀則扎西倫布寺的德慶格桑頗彰新宮,不明不白地突然圓寂。」

第八世阿嘉呼圖克圖阿嘉•洛桑圖旦•久美嘉措(阿嘉仁波切)則在其自傳《順水逆風》中表示,當時人們對班禪大師於1989年「突然離去」早就疑惑重重, 而包括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內的許多人認為,十世班禪是被其醫護人員毒死的。

袁紅冰這次在推特上再次提及孟宏偉毒殺十世班禪的話題後,署名「古玉文」的作者日前發表評論文章稱,孟宏偉的妻子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作為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及家屬,如果只是效仿王立軍、令完成等着眼於與中共權斗,企圖利用西方社會的自由與輿論來自保,也許能暫緩中共的迫害,但卻難逃中共無處不在的威脅與消音。

文章指出,中共體制內真正實行自救和救人的行動楷模,是原中共駐澳洲大使館一秘陳用林先生、天津國保局警察郝鳳軍先生和瀋陽司法局局長韓廣生先生等英雄。

因不齒於與中共為伍,陳用林先生2005年帶着夫人和年幼的孩子逃離中共使館,在澳洲公開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異議人士,並向全世界揭露中共在澳洲有一千多個間諜。

古玉文在文章中表示,如果孟妻真像自己表述的那樣「追求真相、正義和社會責任」,就應效仿陳用林先生,真正的站出來揭露中共,以孟宏偉家屬的身份現身說法,公開孟本人所犯的罪行,並替其表示懺悔,才能真正的擺脫中共的威脅而實現自救救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