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蒸發事出有因?港媒驚傳孟宏偉涉北戴河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日前回國後,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調查。港媒最新爆料稱,孟宏偉可能涉嫌參與北戴河政變

現有消息說,孟宏偉涉及經濟問題及其它貪腐問題,因而被中紀委調查。還有消息透露,與孟一起被調查的,還有公安部一名部級高官。

香港《蘋果日報》驚爆孟宏偉可能涉嫌北戴河政變。因為案件重大而緊急,北京當局才不顧影響而緊急對孟宏偉問話。該篇報導並無細節透露。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並沒有對孟宏偉失蹤案做出證實或澄清,也沒有給予國際刑警任何答覆。各大媒體的消息均無法得到證實。

身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突然間「人間蒸發」,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留言稱,「厲害了我的國」,「連國際刑警主席都可以綁架」。還有人嘲諷,中國公民居然人間蒸發,怎麼不見近日一天到晚對瑞典、英國厲聲責罵的中共外交部出來「嚴正交涉」?

事件回顧:

10月5日,率先披露孟宏偉失蹤的法國電視台《Europe 1》報導,孟宏偉是在9月29日留下妻小後,隻身從國際刑警組織的里昂總部返回中國,之後音訊全無。

法國警方透露,10月4日傍晚,孟宏偉的妻子向里昂巿警方報案。法國檢警確認「孟宏偉不是在法國境內失蹤」、「全案不是單純的刑事案件」。

香港《星島日報》10月6日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孟宏偉在剛一抵達北京後,即被中紀委人員帶走。據知他涉及經濟問題及其它貪腐問題,其中包括孟宏偉違規在香港購置房產。但也有消息指,北京因孟宏偉貪腐違規購房而大動干戈扣押,驚動世界,邏輯上不成立。

《南華早報》5日也表示,孟宏偉正在中國接受調查。但不知道孟宏偉被調查的原因及他人被關在何處。

另據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火拍透露,3日晚上,孟宏偉和另一名在公安部的副部級高官被中紀委和國家監委宣布,對他們進行調查。不過,中共當局還沒有正式公布此消息。而另一名被調查的副部級高官的名字仍在核查。

目前,孟宏偉的妻、兒仍留在法國里昂,由於孟妻早前曾收到社交網絡及電話恐嚇,法國警方已對其予以司法安全保護。

孟宏偉被調查 亦在意料之中

港媒報導說,如今,孟宏偉作為周永康的「餘毒」被拿下,不令人意外。

孟宏偉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被指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他2004年升任副部長時,時任公安部長就是周永康,是周的主要助手之一。

中共公安部過去20年來,一直被江派人馬把持,歷任部長分別為江派要員賈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發動「打虎」運動,江派要員數十人應聲落馬,孟宏偉在近一年中也曾被兩度削權。

去年12月,孟宏偉被免去中共國家海洋局副局長、中共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4月,孟宏偉又被免去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職務。孟宏偉接連被削權,中共官場已傳其仕途「很不妙」。

此外,中共公安部自1999年以來,跟隨江澤民集團不斷地造謠、誣陷、攻擊法輪功。作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已被海外明慧網列入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涉案責任人之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