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逼爆中國各大景區 網民調侃:似殭屍圍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今年十一長假,中國全國各地許多旅遊景點又出現了人滿為患的場面。有中國網友在網絡社交媒體上傳視頻片段,抱怨北京長城等著名景點已被人潮「逼爆」,有網友調侃那場面恰似「殭屍圍城」。

據陸媒報導,今年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首日,全國各地大約有1.2億人次出遊。這對於許多人口不算多的國家來講,幾乎可算是全國出動了。

有中國網民日前在微博發帖稱,北京的長城景區擠滿遊客,整個長城的每一關角落都擠滿了人,夾雜在人潮中的遊客只能以十分緩慢的速度,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挪動。還有網友上傳了視頻片段,有網友留言調侃說,影片中密密麻麻人擠人的場面,恰如「殭屍圍城」再現。



今年十一長假,北京長城等著名景點又被人潮「逼爆」,有網友調侃稱那場面恰似「殭屍圍城」。(視頻截圖)

西安著名的兵馬俑景點同樣遭人潮逼爆,慕名而來的遊客卻發現到了現場「只見人頭不見俑」,頂多只能隔着眾多人群遠距離遙望一下。

四川的樂山大佛景區也同樣人滿為患。有報導指那裡的遊客要排上3個多小時的隊,才能夠近距離仰望那尊舉世聞名的巨型佛像。以至出現了有遊客排隊站到腳軟,支撐不住而要求退票的事件。

大量遊客出行,也暴露出一些景點管理混亂等各種假期亂象。

據香港東網報導,陝西宜川縣黃河壺口瀑布景區因管理不善,缺少工作人員引導人流,導致大量遊客等候穿梭巴士期間像「無頭蒼蠅」,造成等候時間過長,甚至多番出現哄搶巴士座位事件。

深圳市民中心廣場10月1日晚的燈光匯演結束後,也因實施人潮管制,出現了多個地鐵站入口臨時關閉而導致大批市民滯留數小時無法回家的狀況。報導稱,尤其臨近燈光匯演的廣場一帶,交通陷入了癱瘓狀態。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