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紅領巾上打廣告被罰 中共居心叵測

近日,山東菏澤某小學被發現學生的紅領巾和小黃帽上印有「菏澤萬達廣場」以及「11月16日盛大開業」的字樣。這起在紅領巾上打廣告的事件被曝光後,當地有關部門便立即對涉事的廣告主和廣告製作人進行立案調查。此外,學校校長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萬達也對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嚴肅處理。

對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檢察官在接受採訪時給出了這樣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三十九條明確規定,不得在中小學校、幼兒園內開展廣告活動,不得利用中小學生和幼兒的教材、教輔材料、練習冊、文具、教具、校服、校車等發布或者變相發布廣告」。這條法律實在是讓人既熟悉、又陌生,而原因就在於,過往發生的諸多案例足以證實,教材中被攝入廣告的情況決非罕見。但每次被發現時,似乎都沒有人像如今這般公開指出,這是明擺著違反了《廣告法》的行為。

早在2014年,廣東肇慶就有家長發帖稱,「自己讀初一的女兒開學領導的英語課本中,出現了近10頁的諸如點讀筆、學習機、錄音帶、教輔等產品的商業宣傳廣告」。那時,多家媒體在進行報導時,甚至大大方方的宣稱,「這套內含大量廣告的教材正被中國多個地方的中學普遍使用,且這種在教科書中添加商業廣告的現象也已經在中國持續多年」。

公然在學生的課本中打廣告,怎麼就沒聽說有人被立案調查?別說老師、校長、教育部官員沒受處罰,就連打廣告的公司都能置身事外、高枕無憂。對這等發生在校園裡、一查就露餡的官商勾結行為,政府又怎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相比之下,對近日在紅領巾上打廣告,卻如此「小題大做」?

對此,有律師表示,「商業廣告堂而皇之地印在紅領巾上,會使孩子們誤認為紅領巾是廣告的載體,就是廣告的工具,這扭曲了他們正確的價值觀,極大傷害了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但問題是,商業廣告印在課本上,就不會讓孩子誤認為,課本是廣告的載體、廣告的工具?在課本上打廣告,就不會扭曲孩子的價值觀、傷害其身心健康?此前有教材上甚至還發現了色情網站的鏈接,也未見有任何人對此負責。

如今,《廣告法》中並沒提到的紅領巾被打上廣告,政府卻要掘地三尺、找出真凶;律師也惺惺作態,說這是扭曲、傷害。請問,誰能相信,你們是真正的在為孩子著想、擔心他們的身心健康呢?更嚴重的是紅領巾本身,那「純粹的鮮紅」,意寓血腥、恐怖、暴力,孩子們佩戴,就會被毒害。

就拿律師提到的那句「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來說,中共給孩子戴上染著死人血的紅布,就是殘忍至極。更何況,這些人還是死於本就充斥著暴力與殺戮的戰爭。讓孩子們戴上紅領巾,是想讓他們對暴力、血腥和殺戮頂禮膜拜嗎?

我們且不說中共認定的那些革命先烈,到底是不是為民族獻身的英雄;在普通人眼中,他們的角色充其量也只是軍人而已。軍人在戰場上犧牲,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任務和使命。難道說,孩子也要向他們學習,隨時準備犧牲嗎?放眼歷史、遍觀世界,英雄的犧牲總是與保護弱者相關。而只有中共才會把弱者、孩子拿來當犧牲品。

更可恥的是,中共為了隨時犧牲孩子,竟強迫他們加入其麾下組織,從小就讓他們立誓成為中共的祭品。當孩子不懂事的時候,就給其戴上紅領巾;當孩子還不識字的時候,就教他們學會「愛黨」。中共要宰豬,就先把人培養成豬,因此,中共的洗腦從娃娃抓起。先騙再殺,也是中共早已用慣的伎倆。從中國發生的震驚世界的毒奶粉以及毒疫苗事件來看,中共的確是做到了,只要在利益上有所圖謀,就可以無所顧忌的犧牲孩子。

此外,有聲明退出少先隊等中共組織的中國人表示,加入任何組織都應該是成人的時候做出的決定,「在人家未成年的時候強迫拉入的做法非常邪惡,在美國都是違法的」。在民眾日益覺醒的今天,還有父母在看到孩子「宣誓加入中共少先隊儀式」的視頻之後憤慨的表示,「我認為就是邪教組織毒害青少年」;「思想上的毒害,身體上的枷鎖」;「孩子有辨別力嗎?沒有監護人的情況下是否違法?」

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大潮波瀾壯闊,勢不可擋,目前已有三億一千六百多萬中國人聲明三退,這令中共十分惶恐。對退黨大潮,中共始終嚴密封鎖消息。如今,內憂外患的中共越發懼怕「三退」,千方百計阻止,但又不便明說「三退」,便煞有介事地拿紅領巾上打廣告說事。「依法嚴懲」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要加強對少先隊組織的嚴管,以維護少先隊紅領巾聲譽為名,對孩子和家長進一步洗腦嚴控。總之,企圖阻擋中國民眾「三退」,這便是中共的險惡居心。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