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度台灣發表會!台系鏈進補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Google宣布,10月16日將舉行台灣首度的madebygoogle硬體產品發表會,智慧型手機Pixel 3系列將是重點,外傳今年Pixel系列組裝訂單主要由鴻海集團拿下,如果Google新機銷售不錯,有助帶旺供應鏈業績。

1. 中國9月官方與財新製造業PMI雙降

中共公布9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分別為50.8和50,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呈現雙降走勢。

2. 跨足OLED面板 LGD驚爆裁員65%

南韓液晶顯示器大廠LG Display發言人證實,創立以來首次裁員,預計透過自願退休裁員形式,提交離職申請的員工將佔總員工數65%。媒體報導,因為LCD顯示面板需求逐年下降,公司將戰略逐漸轉為「人力需求相對較少、並可以自動化生產」的OLED面板業務。

3. 特斯拉馬斯克與SEC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董座馬斯克,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起訴;馬斯克已經辭去董座一職,並支付6億元台幣的罰款,目前,仍保有執行長的身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