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轉危為安?董事局成員不認同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啟動了一年的地鐵緊急計劃,耗資8億美元。近日,紐約市運輸局的主席拜福德表示,地鐵的服務情況已有好轉,請看報導。

近日,紐約遭遇颶風「佛羅倫斯」的襲擊,全市多個地鐵站天花板漏水或淹水,慘變成「水簾洞」,地鐵延誤再次困擾大批乘客。

紐約市運輸局(New York City Transit Authority) 主席拜福德(Andy Byford)在週一的委員會上宣佈,鑑於8.36億美元的地鐵緊急改善計劃啟動,地鐵的服務已經有了顯著的改善。

拜福德給出具體數據:包括造成50輛或以上的地鐵延誤的重大事故,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7%。

不過,另一個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的週中期間,有58,294輛列車延誤,比兩年前51,309輛的紀錄要高。至於準點率,在7月份,只有大約67%的列車能準時抵達車站。

因此,拜福德認為地鐵情況「轉危為安」的說辭,遭到MTA董事會成員的質疑。

其中,董事會成員Carl Weisbrod認為,地鐵緊急計劃對服務有所改善,但僅是「微小的」改善。

另外,拜福德提出的「快速前進計劃」(Fast Forward)將在未來10年耗資370億美元,有望全面提升地鐵服務,不過,目前仍然需要籌措經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