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開始制裁中共官員個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對中共軍事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因為他們違反了美國2017年頒佈的全面制裁法。中共官方對此惱羞異常。這無疑也為逐步升級的美中貿易戰火上澆油。請看報導。

美國國務院9月20號對外宣布,川普總統簽署命令,制裁中共軍事裝備發展部和部長李尚福。他們被指控從俄羅斯購買蘇-35戰機和S-400防空系統等武器裝備,違反了美國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該法案是針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進行懲罰。

而美國此次公布的制裁包括,拒絕發放外國出口許可,禁止在美國司法體系內進行外匯交易或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凍結在美國控制範圍內的財產和利益。李尚福還被禁止持有美國簽證。

中共對此反應強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21號的記者會上稱,對美方做法表示強烈憤慨。當天,中共派出外交部副部長召見美國駐華大使進行交涉,還從美國召回了正在參加國際會議並計劃訪美的海軍司令員等動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對俄羅斯的這場制裁波及到中共,其實美國是想警告中俄不要再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其實等於同時對中俄進行警告,警告中俄在這一次的美國中期選舉之中不要有一些小動作。不要想試圖干預、干涉美國的選舉。」

21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中共試圖干擾過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如今正試圖干擾今年的中期選舉,而且可能還會干擾2020年的總統大選。

蓬佩奧還表示,他在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時,了解到一些國家試圖干擾美國的選舉、損害美國的民主制度和價值,這些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

川普最近也發推文,指責中共在美中貿易爭端中,試圖有意針對美國的農民、牧場主和產業工人,以此影響美國的中期選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川普認為中期選舉即將來臨,這時候貿易戰越打越熱。他認為中共齷齪的對美國反擊,其實就是想造成選情逆轉,使民主黨重新上台,在國會參眾兩院席位占大多數,想使川普變成一個跛鴨總統。這是川普很惱怒的。」

唐靖遠認為,美中貿易戰打得再激烈,哪怕川普把剩下的2600億美元產品關稅全都給加上,中共都會把這一代價轉移到老百姓頭上,因為中共已經放出風聲來要所謂的「共克時艱」了。

唐靖遠:「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川普他使用針對中共高層官員的這種制裁,凍結他們的資產,禁止他們和美國的金融體系有任何的交易、任何的關係。那麼像這樣,他這樣做出這樣一個姿態、這種警告,其實是有敲山震虎的這樣一個功效。」

唐靖遠指出,中共官員搜刮的巨額財富,大多數藏在美國和西方國家。凍結他們的財產,這是中共高層們最恐懼的。這種震懾力要遠遠超過增加關稅。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延續到制裁中共官員個人,這一殺手鐧非常厲害。因為中共官員們的親屬,有不少跑到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如果這種制裁繼續深入和加大規模,這對中共整體官員都是一個噩耗。

早在2012年,德國媒體就根據全球金融誠信組織發佈的調查報告揭示,從2000到2011年,中國的富人、貪官10年間轉移3.79萬億美元。

2013年8月,前美國中情局職員斯諾登聲稱,中共官員在國外僅存款就高達4.8萬億美元,主要分布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歐洲和南亞。

而美國遣返其他國家的高官親屬、凍結他們的資產已有先例。

自今年6月開始,美國陸續將約5000人的伊朗高官親屬遣返回國,還凍結了他們在美國約1500億美金的存款。

有網友認為,這則消息中共高官看了估計會睡不著,不知道美國什麼時候也會用這一招對付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