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令兩中國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據媒體報導,日前,美國司法部命令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以打擊外國機構對美國內部事務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9月18日報導,依照美國司法部的命令,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將會受到很多限制,如無法得到美國國會的新聞證書,不能作爲媒體成員接觸國會議員和其他官員。

還必須在其網站首頁或「關於我們」的頁面,以及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上,註明自己是外國代理人。

報導說,此前,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民主黨參議員萊西等曾要求美國司法部,審查新華社和中國環球電視網是否應該註冊成外國代理人。

議員們擔心,中共政府利用媒體在美國以及其他地區進行宣傳和滲透。

據報,2016年7月,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租用大型LED屏幕,播放視頻,宣傳中國對南中國海爭議地區的主權要求。

中國環球電視網又稱中國國際電視台,前身是央視外語國際頻道。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 、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