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造訪白宮 尋求美國軍事支持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波蘭總統杜達,雙方將在、能源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抵禦俄羅斯對歐洲的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波蘭總統在白宮會晤,雙方就能源,貿易及安全進行了探討,波蘭總統還請求美國在波蘭設立軍事基地,以抵禦俄羅斯入侵。

波蘭總統杜達希望得到美國更多的軍事支持,以抵禦俄羅斯的入侵威脅。

波蘭總統 杜達:「我笑著告訴(川普)總統,我說我希望在波蘭建立一個美軍永久基地,我們會為其取名為川普堡,我堅信有這種可能。」

此外,兩個北約盟國還將在能源領域加強合作,以遏制俄羅斯利用能源在歐洲擴大影響。

美國總統 川普:「(杜達)總統和我也在探索機會,推動能源安全。美國和波蘭都致力於歐洲的能源多樣化,任何國家都不應依賴單一外國能源供應商。」

川普當天還多次提到正與中國展開的貿易戰。川普強調,美國將不再充當各國的存錢罐,他將全力保障美國人民的利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剛剛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如果(中共)對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牧場主進行報復,我們將再對25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白宮稱2670億),加徵25%關稅。」

同時,原定本週對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表決,也因為爭議指控取消。川普在今天與波蘭總統的記者會上表示,替卡瓦諾感到不公平,因為他的提名之路不該遭受這樣的挫折。

新唐人記者喬安、郝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