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電影節:《一個人的戰爭》首映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由知名記錄片製作人馬修•海涅曼(Matthew Heineman)執導的電影《一個人的戰爭》(A Private War)把著名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Marie Colvin)的故事搬上銀幕,在多倫多電影節首映

既然是知名記錄片製作人來拍電影,自然在細節和真實度上相當有特色,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出演著名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Marie Colvin),瑪麗輾轉戰場,發掘炮火下的故事,曾在聽到大屠殺的消息後,為了證實消息,僱傭當地人用重型機器挖掘屍體,使當地人能悼念親人。瑪麗在報導斯里蘭卡猛虎組織戰爭中失去一隻眼睛,2012年喪生敘利亞戰場。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關於她相當突出的一點是,她不光是戰地記者,她講述戰場上人們的故事,她同時和那些首腦人物有聯繫,阿拉法特、卡扎菲,她能被這些人,這些相當難對付的男人信任,能這樣的沒有幾個人。她勇敢、無所畏懼,我們覺得如果我們能擁有那樣的無所畏懼、能有那樣的犧牲,那我們真的走在做些真實事情的路上。」

這部片子的拍攝,和瑪麗在戰場上合作的攝影師Paul Conroy作為顧問全程陪伴。

戰地攝影師Paul Conroy:「我和瑪麗去戰地的時候,我們知道這些人在黑暗中運作,他們喜歡黑暗,他們不喜歡人們把攝像機和錄音機對準他們,這就是為什麼她被殺死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被攻擊,因為這些獨裁者,這些獨裁政權,無情凶狠,想摧毀任何擋在他們前面的人。」

Rosamund Pike本是一口優雅的英國口音,片中模仿瑪麗的粗曠口音和語氣幾乎可以亂真,表演之精彩也讓瑪麗的親朋相當佩服。

戰地攝影師Paul Conroy:「一開始我有些緊張,你知道這是好萊塢在拍關於我最好朋友的電影,很快我就放心了,他們做到了,目的是好的,這部電影說明瞭一切。」

《一個人的戰爭》對瑪麗屢上戰場,身心受到影響,患上創傷後綜合症、酗酒並不迴避,音樂和聲效都極盡真實,觀眾能感受到子彈飛過的尖銳和爆炸似乎就在身邊。

這部電影將在11月份北美公映。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