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朝鮮無核化 美新任朝鮮特使訪問韓日中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美國新任朝鮮特使斯蒂芬·比根本週訪問韓國、中國及日本,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金正恩週一請求與川普二次會面,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美領導人需要再次大膽、果決的布局,讓朝鮮廢棄所有核武器。

週二,美國新任朝鮮特使斯蒂芬·比根,週二會見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美國對朝特使斯蒂芬·比根:「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以達到目標,實現這些計劃,我們非常認同你們的解決之道,我們需要找到通往朝鮮半島未來之路,盡量深化韓朝關係。」

比根還預祝,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下週舉行的第三次會面取得成功。

美國對朝特使斯蒂芬·比根:「我期待聽到您和統一部令人興奮的計劃,為韓朝合作帶來新氣象。」

週二上午,比根還會見了韓國外長康京和。

週三到週六,比根將訪問中國和日本。

白宮週一表示,川普總統收到金正恩的來信,希望進行第二次「川金會」。白宮對此持開放態度,已在進行相關安排。

週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美朝領導人需要再次做出大膽、果斷的決定。

韓國總統文在寅:「為了推進朝鮮無核化邁向下一步,拆毀朝鮮現存的核武器,朝美領導人需要再次做出大膽、果斷的決定。」

據報,除了韓朝峰會,韓國正在推動美韓朝三方峰會,目的在達成一項聯合宣言,正式結束朝鮮戰爭。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