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份子暴力劫獄 巴西近百囚犯趁亂逃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巴西東北部一所監獄10日清晨(當地時間)傳出暴力越獄事件,20名武裝份子開車向監獄開槍掃射,並炸毀監獄大門,目的是為了搶救1年多前,因使用爆炸物進行武裝攻擊而被捕的3名同夥。事件中共造成92名囚犯逃脫,一名軍警殉職,警方目前已逮回41名逃獄犯。

據法新社報導,事件發生在巴西帕拉伊巴州(Paraiba)首府若昂佩索阿市(Joao Pessoa)的最高安全級別監獄(maximum security prison),此處共關押680名囚犯。

週一清晨有20名持槍武裝份子,分乘4輛車,駛到監獄後,先朝監獄瞭望台掃射,再用炸藥破壞大門後持續開火,與此同時,獄中92名囚犯趁亂逃逸,而有1名軍警在衝突中遭中槍,送醫不治。

事件發生後,大批安全部隊趕抵現場,並緊急關閉首府內的學校及醫療中心,隨後展開大搜捕,逮回41名逃獄犯,當局目前動員千名警力緝捕其餘在逃囚犯。

報導說,這次劫獄是黑幫份子所為,目的是為了搶救1年多前,因使用爆炸物進行武裝攻擊而被捕的3名同夥。



據了解,巴西監獄關押人數為全球第三大,是該國監獄容量的2倍。官方統計顯示,截至2016年6月,共約72.7萬名囚犯,監獄人滿為患,時常有暴動或幫派份子攻擊事件發生。

今年4月,在亞馬遜雨林附近的貝倫監獄,爆發警衛與囚犯的衝突,造成21人死亡;一年前,亞馬遜州有兩所監獄共184名囚犯逃脫,雙方人馬還在逃獄的17小時內,進行火拚,導致56名逃獄犯死亡,其中多人是遭斬首而死。為此,當局宣布,要在每個州建新的監獄,以緩解囚滿為患的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