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握「免死金牌」? 北京律師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0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因涉嫌逃稅等傳聞,已經消失多日。日前傳出范已被捕正接受調查,更有娛樂圈高層斷定她「回不來了」。不過有北京律師分析,根據新修改的大陸刑法,只要范冰冰補繳相應稅款,即可免除牢獄之災。這可謂范冰冰手中的「免死金牌」。

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同」涉逃稅風暴,已經消失3個多月。日前大陸官媒發文,首次證實范已被控制。

甚至台灣ETToday新聞引述北京一名娛樂圈重量級人士的話透露,范冰冰現在還被關在牢里,現狀很慘,已經回不來了,演藝生涯可能就這樣廢了。

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日前出席粉絲見面會時,數度哽咽落淚,表示「不想回家」。甚至一度哭到背對舞台用毛巾擦眼淚。更進一步證實范冰冰可能真的出事了。

面對上述一連串的消息,外界猜測范冰冰涉及的案情可能非同一般。有可能當局會拿她開刀,嚴厲整頓娛樂圈偷稅漏稅等亂象。

但也有消息稱,范冰冰可能會躲過一劫。北京資深律師劉巧玉日前發文稱,由於大陸在2009年對刑法201條偷稅罪進行重大修改,其中「有第一款行為,經稅務機關依法下達追繳通知後,補繳應納稅款,繳納滯納金,已受行政處罰的,不予追究刑事責任」。

因此,劉巧玉認為,由於范冰冰屬於初犯,應該只需繳稅款及滯納金,並接受行政處罰,將「不追究刑事責任」,可望在不服刑前提下全身而退。

不過,劉巧玉也稱,全案仍在偵查中,當事人因接受調查,可能被限制自由,范冰冰即使不用服刑,之後必須補繳的稅金與罰款,也將會是天文數字。

范冰冰事件也引起娛樂圈一片恐慌。據《中國經營報》日前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娛樂圈老闆透露,受范冰冰事件影響,娛樂圈發生了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員工作室稅收稅率從6%提高到42%外,政府口頭傳達要求各路演員10月份必須要補繳完稅收。

這位娛樂圈老闆說,政府的要求是先去補繳,到10月底再抽查,這個階段,娛樂圈一眾演員,都在為補稅忙得團團轉。

他說,除了被曝光的演員外,大部分藝人都有偷稅漏稅的問題。歌手更嚴重,前200名藝人和前50間影視公司都會中招。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