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再次震動俄羅斯 在克里姆林宮小便眾人側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8日訊】近日,中國大陸遊客被再度爆出在俄羅斯的著名景點內隨地小便的醜聞,引發俄羅斯網絡社交圈熱議,陸客的不雅舉止令當地人側目。

據《莫斯科共青團員報》日前報導,事件發生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天使報喜大教堂(又名「聖母領報大教堂」)內,一名隨團的中國遊客在教堂內隨地小便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是俄羅斯國家的象徵,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群之一,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譽,是歷史古蹟、文化象徵和藝術古蹟的寶庫。 以普京為首的俄羅斯總統府所在地,目前就在這裡辦公。

「天使報喜大教堂」位於克里姆林宮大教堂廣場南部,是最古老、富麗的建築藝術作品之一。教堂於1489年竣工,是為紀念4月6日或7日的「報喜節」而建,因此對於俄羅斯人來說,具有非常神聖的意義。

報導稱,事件發生後,克里姆林宮博物館向各個旅行社發出了「最後一次警告」,即在前往克里姆林宮之前,導遊和翻譯需要與遊客就博物館的行為規則,進行解釋性工作,同時,還要將公廁的位置通知中國遊客。

博物館還警告稱,如果再發生類似現象,將吊銷隨行導遊和翻譯進入克里姆林宮的許可證。

這是第二次傳出中國遊客在俄羅斯的著名旅遊景點有不雅行為。

早在兩年前,一名中國女子為解決孩子上廁所的問題,竟然讓孩子在俄羅斯沙皇時期建設的葉卡捷琳娜宮大廳地板上撒尿。事件震驚整個俄羅斯,當時,葉卡捷琳娜宮的工作人員,從館長到普通服務人員都趕到現場查看和處理。

俄羅斯各家媒體都把「中國遊客在皇宮大廳珍貴地板上撒尿」稱為「前所未有的嚴重事件」。俄羅斯網民則感慨中國人的「名不虛傳」。

百度資料顯示,葉卡捷林娜宮是葉卡捷琳二世女皇修建的,並於1990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宮殿建築精巧,色彩清新柔和,瀰漫著女性柔美、嬌媚的風韻。

陸客舉止不雅屢屢被爆 惹非議

中國大陸遊客素質問題一直飽受詬病與爭議。類似上述的不雅事件,在其他國家也屢屢發生。2015年,媒體曾曝光一張照片,在英國牛津郡比斯特村名牌巴寶莉商店門前,一名中國大媽抱著一男孩,男孩在大便,而廁所僅在幾公尺之外。



2015年,一名中國婦女在英國名牌巴寶莉商店前,抱著男童大便,引起非議。(推特截圖)



出國旅遊興起之初,還有中國遊客在紐約華爾街騎上著名銅牛雕塑拍照,在法國巴黎盧浮宮水池前泡腳,以及在文物古跡刻上「到此一遊」等行為,都令當地人側目和反感,也給中國人的形象帶來負面影響。

大陸網民直呼噁心,丟臉都丟到國外了。也有網民認為,中國人的不文明行為與外國人格格不入,除自身修養外,更應該關注到這些表象的背後:在中共無神論統治下出來的民眾都是受害者,他們沒有基本的道德,沒有人權,身受迫害卻不自知,這才是當今中國人的悲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