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藏錄音機竊聽金正日 韓間諜傳奇經歷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近日,一部以前韓國情報朴採書的經歷改編的諜戰片,在韓國熱映。影片講述,韓國間諜朴採書九十年代曾偽裝成商人,到朝鮮蒐集平壤的核武情報,金正日當時會晤過他。而朴採書事先在尿道裡偷藏了微型錄音機,記錄與金正日的對話。

這部名為《北風》(The Spy Gone North)的電影,最近在韓國上映三週,吸引了500萬觀眾,相當於韓國人口的10%。

影片中,代號「黑金星」的韓國國家安全企劃部情報員朴皙映(Park Seok-young,杜撰的名字)假扮成商人與朝鮮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朝鮮軍事單位,打聽該國的核武開發情報。

而在現實生活中,這個本名為朴採書(Park Chae-seo,音譯)的前情報員,在受訪時說:1990年,他開始為韓國軍方情報機構工作,任務是蒐集有關朝鮮核計劃的情報。當時,朝鮮核武尚處於發展初期階段。

現年64歲朴採書說,「當間諜壓力特別大。一個最小的錯誤也會將你出賣,比如說漏嘴這種蠢事。」

有別於被派往韓國的朝鮮間諜,他並沒有自殺藥丸,可以在被捕時快速自我了結,而是被訓練成用自己的手指,針對身體的一些重要位置進行攻擊,以達到自盡的目的。

德國之聲9月6日報導說。1995年,朴採書加入韓國情報機構國家安全企劃部(今國家情報院),代號「黑金星」。他裝成一名商人到北京的一家韓國公司工作,將進口的中國農產品偽裝成免關稅的朝鮮商品,並建立了與朝鮮聯繫人及線人的聯繫網路。

通過行賄,朴採書打通了接觸朝鮮高官的渠道。

有一次,他在平壤情報機構頭目訪問北京時,送給該頭目一批高仿勞力士,因此成功幫助金正日妹夫張成澤的外甥,償還了16萬美元的債務,使其得以離開中國監獄。

心懷感激的張成澤一家邀請他訪問平壤。他藉此之際為自己的廣告公司與朝鮮觀光局簽訂了400萬美元的合同,獲准在長白山和金剛山拍攝電視廣告。

朴採書當時還替金氏家族出售古董瓷器給韓國有錢人以換取資金。他也因此有機會與一名韓國專家一起,前往妙香山附近的一個儲藏所,那裡的古董價值10億美元。

1997年朴採書被帶到平壤的百花園國賓館,在那裡與金正日會晤了30分鐘,談出售古董的問題。去之前,他在尿道裡偷藏微型錄音機,以記錄與金正日的對話。

朴採書說,金正日進來後沒同他握手,顯示他已贏得朝鮮的完全信任,讓他不再因擔心身份暴露而緊張,會談中,金正日對韓國即將舉行總統選舉有興趣。

在1997年韓國大選前,朝鮮官員告訴朴採書說,3名李會昌的支持者,讓他們在大選前實施武裝襲擊。朴採書親眼看到朝鮮官員在酒店房間裡清點從韓國人那裡得到的美元現鈔,總共36扎每扎10萬美金。

朴採書將此事報告了韓國國家情報院和金大中的班子。事件公布後,襲擊沒有發生,金大中以微弱的優勢獲得大選勝利,李會昌的支持者被判違反國家安全法。

不過,由於朴採書拒絕出庭作證,該案上訴到韓國最高法院後,被告被無罪釋放。

韓國保守派重新掌權後,朴採書於2010年被捕,被以向朝鮮洩露機密罪判6年監禁。朴採書認為這是一起政治迫害。

為了自保,朴採書保留了他與金正日、張成澤等朝鮮官員的對話錄音。他說,他把這些錄音藏在外國,很安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