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伍華德新書:「子虛烏有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川普總統週三(9月5日)再連發推文,批評《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德的新書「純屬虛構」。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與白宮幕僚長凱利均發表聲明,指新書相關內容完全是杜撰、造假。

川普總統5日在白宮會見來訪的科威特國王時,對記者表示:「伍華德(Bob Woodward)的這本書毫無意義,為子虛烏有之作。」

此前,伍華德還曾出書批評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和奧巴馬(Barack Obama)。川普表示,「看看伍華德的過去,他對其他總統也有類似問題。他想藉此博得人氣。」

當天,川普也在推文中強調,書中的很多故事,包括所謂的安排暗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都是作者本人的杜撰。

他說:「已經名聲掃地的伍華德新書,其中充滿了很多謊言和假消息來源,書中寫道,我稱傑夫·賽辛斯( Jeff Sessions)『智障』、『一個愚蠢的南方人』。我沒有這樣說過,從來沒有在任何人身上使用過這2個詞。我覺得南方很棒。他(伍華德)是在編造故事用以離間!」




伍華德的新書名為《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並將於11日上市。書中闡述了包括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在內的多名現任白宮官員,對總統川普的所謂「負面看法」。

針對書中的「負面看法」,川普已在4日的推文中,先後引述馬蒂斯和凱利的聲明,予以反駁。

馬蒂斯在一份聲明中,將伍華德的新書稱為是「小說」。他說:「在伍華德的書中提到的那些對總統川普的蔑視性話語,(事實上)我從來沒有說過。雖然一般來說,我喜歡讀小說,但這是華盛頓獨特的文學品牌,書中的那些匿名消息來源並不具備可信性……這是某人富有想像力的產物。」




凱利則指出,左派的誹謗是為了分化川普政府。他說:「我曾經稱總統為『白痴』的杜撰不是真的,事實恰恰相反。我在5月時就已經聲明,現在我的想法依舊堅定:我與川普總統的相處時間,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多一些,我們的關係極其率直和牢固,他總會知道我的立場,我們兩個人都知道這個故事(指伍華德的杜撰)完全是偏見。我忠於總統川普,忠於他的議程,忠於我們的國家。這是另一個無價值的嘗試,用以誹謗親近總統川普的人,分化川普政府。」



與此同時,白宮4日發出多份聲明,指新書是在惡意醜化總統。

白宮說:「這本書只不過是在編造故事,很多前任的、對現政府不滿意的人,都在醜化總統……總統已經突破了官僚的程式,並未美國人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成功。雖然有時候會通過非常規的方法,但他總是會獲得好的結果。民主黨人及其左派媒體明白,總統的政策是奏效的,並且已經取得成功。2020年的總統大選,沒有人能夠擊敗他。」




川普則在4日的另一則推文中,暗示伍華德的新書上市時間存蹊蹺。

他說:「伍華德在其新書中的闡述,已被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幕僚長凱利反駁。這本書已經名譽掃地。跟其它虛構的故事一樣,都是在編造欺詐,是對公眾的欺騙。伍華德是一名民主黨人嗎? 注意(事件出現的)時間?」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本週二(9月4日)啟動了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聽證會。共和黨人希望在10月初,即下一個最高法院任期開始時,確認通過卡瓦諾。

現年53歲的卡瓦諾,在今年7月9日獲得總統川普的親自提名,將接替已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之所以獲得大法官提名,是因為對川普來說,卡瓦諾堪稱是「最傳統的人選」。

另外,距離美國中期選舉(11月6日開始)的日子也愈來愈近。民主黨人及其同盟一直企圖透過其左派勢力(包括媒體),重挫川普的民意支持度,讓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敗選,使得反對黨在國會眾議院、參議院取得多數黨地位,從而可以掣肘川普的各項政策與改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