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籌備國慶閱兵 洲際彈道飛彈無登場跡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朝鮮(北韓)首都平壤正在演練國慶活動,包括大規模閱兵和團體操表演。最新衛星圖像顯示,目前尚無跡象顯示據稱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將登場。

路透社報導,平壤準備於9月9日建國70週年紀念日當天舉辦閱兵式等重大活動,外國訪團屆時可能赴現場觀禮,停辦5年的大會操表演也將重新亮相。

長期以來,朝鮮一直藉閱兵式展示軍力,而這個月登場的閱兵式,適逢平壤就核武及彈道飛彈兵工廠等敏感議題與美國進行談判之際。美日韓都密切關注朝鮮是否在閱兵式上展示以美國為攻擊目標的洲際彈道飛彈,該舉措將被視為預測朝鮮動向的指標。

在研析美國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拍攝的商業衛星圖後,分析人士認為,9月閱兵式可能極似2月8日的規模,但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洲際彈道飛彈會登場。

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旗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的白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看過衛星圖像後也表示,目前朝鮮沒有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跡象。

但穆德斯認為,用以儲存重型裝備的遮蔽設施數量有所增加,這次的閱兵式可能會比今年稍早舉行的閱兵規模大得多。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6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後,金正恩同意棄核,但近來的消息稱,朝鮮政權似乎仍在推進導彈製造。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月報導,根據拍攝的衞星圖像,朝鮮似乎仍在偷偷製造洲際彈道導彈,而且製造地點就是以前曾製造出朝鮮第一枚遠程導彈的地方。

川普在8月24日取消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朝鮮的計劃後,美朝間的談判正處於一個微妙的時刻。

習近平或不出席朝鮮國慶

就在美國取消對平壤的訪問之際,外界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在9月9日首度出席朝鮮建國70週年的活動。但韓國媒體最新消息稱,習近平考量到中美關係陷入低潮,有可能暫時不去朝鮮了。

川普曾經感謝北京當局協助美國處理朝鮮問題,但金正恩5月初在大連與習近平二度會晤後,川普認為金正恩態度轉變。川普也多次指出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幫忙。

日防衛白皮書:朝鮮仍是嚴重威脅

日本防衛省8月28日公布的2018年《防衛白皮書》中提到,朝鮮仍然對日本構成「嚴重而迫切的威脅」,有必要引進新飛彈防禦系統。

日本防衛省在2018年《防衛白皮書》中提到,朝鮮的軍事活動一直是日本最嚴重和迫切的威脅。日本對朝鮮核武和飛彈威脅的基本認知沒有改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