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艦觸礁擱淺南海 出動拖船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菲律賓海軍巡邏艦「皮勒號」日前觸礁擱淺在南海半月暗沙一帶,軍方已緊急派遣拖船前往救援,預計下個星期才能完成拖船作業。

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迪托雅托(Noel Detoyato)今天證實,皮勒號(BRP Gregorio del Pilar)29日晚間在西菲律賓海巡邏時,在半月暗沙(菲稱 Hasa Hasa Shoal)觸礁擱淺,艦上人員均安。

迪托雅托說:「擱淺並非蓄意之舉。觸礁不是迎頭撞上,而是船側擦撞,一具推進器受損,船殼損壞輕微,其他系統仍可運作。」

他表示,軍方已於30日先行派遣一艘拖船前往處理,另一艘拖船會在今天啟程,預定會在明天或後天抵達擱淺地點,大概下個星期才能完成作業。

半月暗沙距巴拉旺省(Palawan)黎薩鎮(Rizal)約60海里,是南沙群島的島礁之一,位於菲律賓主張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範圍之內。

「皮勒號」原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韓密爾頓級」緝私艦,退役後由美方依據「過剩國防軍品法」售予菲律賓,2011年5月移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