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下週或對2000億美元中共商品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美媒週四(8月30日)報導,據說川普總統正擬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共商品徵收25%的關稅,可能最快下週就會實行。

據彭博社(Bloomberg)8月30日報導,六名知情消息人士向其透露,川普總統正計劃進一步對中共商品徵稅,價值為2000億美元,最早在下週徵求公眾意見到期後就開始實施。

週四,當彭博社記者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請川普確認一下這個問題時,川普笑着回答,「不完全錯」。

美國公司和公眾最遲可在9月6日前提交他們關於向中共商品加徵關稅的意見,並且涵蓋了一切被擬加稅的商品,從自拍幹到半導體,應有盡有。

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徵詢意見的最後期限一到,川普就將開始徵稅。

消息傳出後,連續飆升了四天的美股略有下跌。其中,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下降了0.4%,為2,901.13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了 0.5%,為25,986.9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下滑了 0.3%,不過仍高達 8,088.36點。

另外,消息傳出後,離岸人民幣價格也跌至當天最低點,而美元和日元則相繼升值。

美國此前已開始對價值500萬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共也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中共威脅,如果美國落實2000億美元的徵稅計劃,中方將進行報復,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稅,並可能還採取其它措施。

不過,消息稱,川普也有可能稍後再開始徵稅。

白宮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對相關消息立即評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