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監管放鬆 紐約離大麻合法還有多遠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從9月1日開始,紐約警察將不再逮捕公開吸食大麻者,而是開出法院傳票,這一城市監管的放鬆,令民眾擔憂,離大麻合法化的趨勢更近進一步。

新政策,自今年6月(19日),由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預計每年將減少10,000人被捕。

愛爾蘭人John Sehton:「我一點都不贊成,我反對使用任何毒品。」

紐約市民Sabrina(2018.08.01):「我希望這不意味著,讓人們認為可以公開吸大麻。」

新澤西助理檢察官James Brady(2018.08.01):「大麻只是傷害人的工具,所以我不認為他應該砍掉(逮捕)。」

對於監管的放鬆,也令不少民眾深感擔憂,這是否是走向大麻合法化的一個趨勢。

紐約市民黃女士:「現在小孩子如果從小就染大麻的話,那將來長大怎麼辦?會是社會上很大的問題。」

紐約市民張女士:「未成年人21歲以下,都不可以飲酒,那為什麼大麻可以合法呢?」

紐約市民Angelo MacDonald(2018.04.17):「有很多調查顯示,早期使用大麻,可能會將人引向其他更糟糕的毒品。」

吸食大麻,被認為是走向毒品成癮的第一步,每天至少有90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死亡。

據目前的聯邦法和紐約州法,在大多是情況下,擁有和使用大麻均為非法。紐約州現在已是藥用大麻合法(2016年起),是否還會進一步推動合法化進程,前途未卜,州長庫默傾向於娛樂大麻合法化以增加稅收,市長白思豪則仍在觀察,對此並不樂觀。

在西海岸的加州,今年正式開始娛樂大麻合法化,各種問題曾出不窮,或將是紐約的前車之鑑。

現在加州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大麻市場。與此同時問題也日益凸顯出來。

就舊金山一個市而言,市中心時常能聞到大麻煙霧的味道。很多民眾擔心,會對青少年產生不利的影響。今年2月,一所中學就發生了10名學生集體吸食大麻中毒而被送醫的事件。

根據加州高速巡警的報告,大麻合法化後,舊金山灣區因司機抽大麻開車而被逮捕的人數上升了31%,而更嚴重的是因麻駕而導致的交通傷亡的人數上升了102%,甚至出現高速巡警在執法時被撞身亡的慘痛事故。

而加州毒癮患者氾濫,目前舊金山街頭約2萬2500名毒品注射者,很多是從吸食大麻開始陷入深淵的。」

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的心理輔導專員市長候選人李愛晨(2018.05.24):「這是遊民倡導項目。政府在遊民身上花了很多錢,但是他們沒有根治問題。吸毒讓人失去信仰、失去希望、對生活沒有期望。」

新唐人記者宇亭、林曉然、奧利弗紐約加州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