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日本2018防衛白皮書 警惕中共朝鮮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日本媒體報導,內閣在8月28號批准了2018年版的「防衛白皮書」,除了警惕朝鮮的核武、導彈威脅,還對中共表現出強烈的警戒。

日本《產經新聞》8月28號報導,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當天的內閣會議上批准了2018年版的「防衛白皮書」。《每日新聞》說,小野寺五典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急速將軍事力量現代化,並提升運用能力,而且單方面升級在日本周邊的活動,給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安全保障帶來強烈的懸念。

在新版的「防衛白皮書」中,「中國」一節共34頁,佔白皮書描述外國篇幅的最大比重。白皮書指出中共的軍費不透明,在過去10年增長了2.7%,2018年度的國防預算約1兆1070億元,約是日本的3.5倍,還不包括裝備進口和研究開發的費用。另外白皮書還指出,中共在開發對衛星武器,以及網絡攻擊等部分都急速提高戰鬥能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所謂的『和平崛起』的這個說法,其實是一個謊言。(白皮書)它客觀上面戳穿了這個謊言。為什麼日本它會顯得這麼的警惕?是因為它有大量的這種數據啊,有很多詳實的事實材料,證明中共在經濟實力得到擴張了以後呢,同時也在軍事實力上不斷地在擴張升級。」

白皮書還增添了今年中共潛艇進入日本領海航行、轟6戰機進入日本海上空等引發兩國糾紛的新記錄,指責中共謀求以力量改變現狀,並用持續高壓的手段回應外界。

日本《月刊中國》雜誌編輯鳴霞:「中共的戰鬥機呀、軍艦哪經常來騷擾日本。特別是戰鬥機你也知道,大概一年可能有300多次來騷擾日本。不但是日本,台灣也受到很大的威脅。所以中共這個野心,不但是威脅亞洲的安全,它還威脅全世界。」

唐靖遠:「中共這種體制先天帶來的一個因素,它就是具有侵略性和擴張性的。中共由於自己的軍力擴張所帶來的後效應呢,我們看見不光是日本受到了刺激,其實其他的一些小國家,像越南啊,馬來西亞,包括菲律賓現在紛紛都開始對中共做出一種戒備的姿態。」

此外,白皮書還對來自朝鮮的核武,導彈威脅拉響了警笛。前年的白皮書把朝鮮形容為「新階段威脅」,今年則強化為「前所未有、迫在眉睫的威脅」。白皮書認為,今年6月美朝首腦的會談雖然開闢了融合的氛圍,但朝鮮在棄核上沒有具體進展。

鳴霞:「朝鮮跟中共都是一樣,這些獨裁國家變化無常。中共就是利用朝鮮來打日本,所以中共絕對不可能讓朝鮮乾乾淨淨地把這個核武進行放棄。」

唐靖遠:「日本對朝鮮的警惕其實從根本上說就是對中共的警惕。明眼人其實都看的非常清楚,朝鮮的背後其實就是中共。我們看見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明確地表示出來,朝核問題可以暫時先放一放,他要集中精力先跟中共打這個貿易戰。這種思路它代表的就是一種趨勢——以美國為首的陣營都已經有了清晰的認識,中共才是真正的禍根所在。」

白皮書在後兩大部分說明了日本的安全政策、防衛大綱等,並強調加強日美同盟的重要性等。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是中共軍擴的另一個後效應,它使周邊國家越發向美國靠攏。

白皮書還指出中國國內存在人權問題;中共幹部貪腐蔓延的政治問題等,並預測隨著人口迅速高齡化,中國養老金等社會保障制度也會出現問題。白皮書分析「因為這些令政權運營不安的因素有擴大和多樣化傾向,中共政府加強社會管理,但由於互聯網普及等,政府被指責限制民眾行動而造成不安定的一面。」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