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假期 全美城市進入擁堵時刻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炎熱天氣即將結束,美國學校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勞工節長周末即將到來,可以預期會迎來另一個出行高峰,下面來看記者的報導。

勞工節週末在即,不少民眾已經列好了出行計劃。

紐約人 Evan Sollmon:「我會和女友度過,在市裡逛逛,度過愉快時光。」
紐約人 Chip Koran:「去科羅拉多,釣飛魚去,(哇,那你去哪裡釣?)斯廷博特斯普林斯(Steamboat Springs)。」
標普全球員工 Pat Bishow:「沒太多計劃,去上州放鬆一下,逃離城市,去避暑。」
紐約演員 Angela Cheng:「計劃去緬因州,但交通太堵了,打算兩週後去。」

應用程序Drivemode,(據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通過週末,超過756,000名匿名安卓用戶的駕駛情況,)分析了本次勞工節假期,都市出行的擁堵時段。

由於許多民眾為避免週五的擁堵,選擇週四出行,因此部分城市,週四下午的路況比週五下午更糟。包括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休斯敦,邁阿密等 (丹佛,明尼阿波利斯,鳳凰城,里弗賽德,聖路易斯,坦帕和華盛頓特區),比週四平時的高峰期車速,還慢140%至157%。

標普全球員工 Pat Bishow:「擁堵不可避免,我會盡量晚點走,吃個晚飯,放輕鬆等一切過去後出發,路況一定會很差的,晚間8:30走不錯,我打算這樣。」

另一大變化是,人們除了通常在週四或週五下午時段出行,在紐約,洛杉磯等地(達拉斯,聖路易斯,丹佛和里弗賽德),人們從午餐時間(11am~1pm),便啟程出發。午餐後(2pm~4pm)進入高峰期的則是亞特蘭大,芝加哥等 (費城,里弗賽德,坦帕和邁阿密)。晚間8點後開始擁堵的,則是休斯頓,亞特蘭大和達拉斯。

紐約人 Evan Sollmon:「在紐約擁堵很正常,就儘量搭地鐵,不要坐Uber或開車,走路也不錯,我是這樣躲避擁堵,遠離混亂的。」

如何避開高峰時段出行,完全取決於所在城市,不幸的是,即便不出遠門,也需面對通勤高峰。

航班方面,RewardExpert公司分析了交通部近5年的飛行數據,發現在勞工節前後,週五(8月31日)和下週二(9月4日),為延誤高峰,其他日期較少延誤。

而往返紐約市的乘客,最可能遭遇航班延誤。新澤西的紐瓦克和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被評為全美最差,準時率分別為76.6%和76.7%,其他經常出現延誤的機場包括舊金山,洛杉磯和波士頓。

紐約人 Evan Sollmon:「越大的機場問題越多,這(延遲)都正常,所以要提前策劃,早到機場,才能盡量避免拉瓜迪亞機場的問題。」

標普全球員工 Pat Bishow:「我兒子今晚從中國飛肯尼迪機場,簡直就是惡夢,不過勞工節我們不會去任何要搭飛機的地方。」

在全美主要航班公司中,夏威夷人最有可能準時到達目的地,準時率為90.90%,緊隨其後的是鹽湖城(準時率90.70%)和明尼阿波利斯(89.50%)。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